我的梦里最常出现的场景,就是童年时期居住过的地方,合成洗涤厂宿舍下面那条长长的跑道以及婆婆的主卧。

我记得电工班对面那高过我一头,像迷宫一般排满原料桶的大坪,那里是我一个人的秘密基地。聒噪的蝉鸣,漫山遍野的萤火虫,夏夜里窗外的衣服被我想象成怪兽。

以前婆婆的床头柜是一个不知道哪里搬回来的大铁桶,小小的我总爱光脚踩在桶上,这样能够着旁边橱柜上的东西。那个橱柜很高,爷爷把乐百氏放在上面,吃完饭就给我一瓶,然后他会坐在床角看电视。

但是一个月以前他不见了,处理完所有事情后我们回到家,我突然看到他又穿着白背心坐在床角看电视,我猜他是在看新闻频道,也可能是体育频道,也可能,是因为我很想他。


  1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颗王豆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